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

养和顾

楠楠这个小瓜总是人小鬼大,我总喜欢在载她上学放学时和她谈谈闲聊一些课题,她总有一些想法是我预料不到的。我当是我脑力激荡的方法之一。像今天,我在看了一篇感触的文章后,载楠楠时我决定问楠楠一个问题。楠楠,妈妈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,好啊,楠楠漫不经心的答我。我说,楠楠,以后你长大后会不会养爸爸妈妈?问后,我满心期待楠楠给我一个很窝心安心的答案。谁知,楠楠想了想后说,妈妈,你以为你和爸爸是宠物啊,用来“养”呀。喔,妈妈一时语塞,满腔的期待便成很好笑的感觉。幸好,我快快反应说,楠楠那应该怎么说呀,(还要用请教的口吻问,顺便考一考她)。楠楠一本正经的答我,哎呀,要用“顾”,照顾的“顾”,不是“养”,你们不是宠物!答得有理,妈妈心服口服。那么,楠楠会顾爸爸妈妈吗?当然会啦,楠楠大大声的答。妈妈好欣慰五岁的楠楠能分辨“养”和“顾”,楠楠是长大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