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

期待做妈妈

一本正经的模样。。。


楠楠最近很期待快快长大做妈妈。楠楠说,妈妈,我以后肚子也会有baby的,到时我就是妈妈了。我问她,那么,妈妈呢?楠楠说,妈妈你就老老了,你就是婆婆了,像外婆一样。(原来,楠楠还分得出三代关系)。
那天很生气地骂慜慜,楠楠在一旁小声问,妈妈,你为什么骂慜慜?我不耐烦说因为慜慜不听话。楠楠又问,妈妈,是不是做妈妈的人就可以大大声骂孩子?以后我是妈妈了我可以大大声骂孩子吗?妈妈静静不出声,不知如何回答是好。过了两天,楠楠在教慜慜认字时把慜慜给骂哭了,我责问她,楠楠理直气壮的回答我,因为慜慜不专心,楠楠是在学妈妈做妈妈,妈妈是可以大大声骂孩子的。我一时不知回答,只觉得我行事态度必须很小心,因为孩子已成为我们的镜子,孩子的行为就是父母的行为。现在父母不易为啊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