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

楠的话

楠一向是个敢发问但却敏感的孩子。像今天当我正忙这给寰喂奶,慜在一旁闹情绪,正忙得不可开交,团团转时,楠又跑来问我印給她的画画功课。我一时情急,随口胡乱快快敷衍她,只求楠不要在这时烦我,能自己做功课。楠却因为我太快而不明白,反而一直问了又问。当我开始不耐烦,语气不太好,楠说了一句话,妈妈,你这么快,我怎能明白。这一句话反而提醒我,楠只是个五岁的小孩,只因她是大姐,我常把她当大人看待。今天,楠又告诉我,妈妈,我很喜欢你,所以当你骂我时,我会特别伤心的,我会哭的。一句话,把我讲得非常内疚。楠这个敏感的孩子常常在我的亲子教育失控时,给我一些提醒和启示,让我在亲子教育的路途上能不断改进,不断学习与成长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