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

对话

妈∶楠,你今天有功课吗? (自从楠上四岁班后,我在接她放学后就会问楠的功课,一连问了几天)

楠∶妈,没有。妈妈,你没有别的问题了吗,每天只会问这个问题。(开始嫌妈妈啰嗦)



楠∶妈妈,你可以帮我拿我的书包吗?

妈∶妈妈要抱妹妹和拿妹妹的东西,妈妈只有一双手,妈妈不是八爪鱼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。

(过了几天,妈妈请楠帮忙拿东西,楠说,妈妈,你以为我是八爪鱼啊,我只有两只手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。妈妈气煞,楠学得很快,学以致用,以其人之道,反制其人之身。)



妈∶楠,你知道妈妈叫什么名字吗?

楠∶知道。(妈妈正奇怪楠怎么知道)叫洪晋妈,爸爸叫洪晋爸。

???原来楠说她名叫洪晋楠,我们叫她楠楠,大妹妹叫洪晋慜=慜慜,小妹妹名叫洪晋寰=寰寰,所以,妈妈理所当然叫洪晋妈,爸爸是洪晋爸。



楠:妈妈,你不可以用大灰狼来吓我和慜慜的,不可以大大声骂我们。(开始教训妈妈,妈妈语塞)

爸∶爸爸怎样骂你们?

楠:爸爸只是“洪晋楠!!!”而已。

爸爸很开心,因为在孩子心目中是好爸爸。当然,妈妈都是扮黑脸,爸爸是白脸。慈父多败儿!在我们家是慈父严母。

妈:慜,请你不要搬厨里的碗碟当玩具,好吗?
慜:好,ok.
嘴里说好,动作依旧。慜的承诺不值钱。

妈:是谁尿尿在地上?慜是你吗?
慜:是爸爸!
爸爸在一旁抗议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