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

坏脾气的慜


看过慜或她的照片的人总以为我这个做妈的夸大她的坏脾气,因为慜看来是多么的精灵可爱,可是只有她妈和爸瞭解她的脾气有多坏。慜如要喝奶,做妈的比须马上冲给她,否则,当她脾气来时,你给她,她已经不要。可是,当你以为她不要了,她却大哭大闹说她要。给她,她不要,不给,她又闹,这常引起我们母女间的拉锯战,看谁能持久,看谁先妥协。我每次须费很大的力量来压下我的怒气和敏拉扯,这是 在锻炼我的忍耐力, 我常这样告诉自己。如果遇到刚好寰也闹时,我的忍耐力很快就崩溃,这时慜就得挨打了。我知道这样的方式不是很好,可是当你在放工回家,累得要命,寰又哭,慜又闹时,要控制自己的火气好好和慜拉锯是非常考功夫和耐力的。也许别人说得对,头发卷的孩子脾气特别坏,保括她妈我在内。真是一物制一物,青出于蓝!

1 条评论:

Tu Ti 说...

Shi Fu
I did not know that you are alrady mom of 3!! Time passed really fast!

It's been a very long time we did not meet and chat like before! Now we are all parent of our own kid!

I do not have your email address, send me the email - personal one so that I can reply can keep in touch.

Take care and keep in touch
Tu Ti - Labuan, 22Mar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