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

我是八爪鱼


有了三个宝贝后,最希望自己能像八爪鱼一样,有八只手,能同时做很多东西。能同一时间抱寰寰,摇慜慜睡,看楠楠温习功课,煮粥炒菜,洗衣晒衣,抹地收拾屋子,那多好!每个孩子的需求都能被满足, 又能兼顾家务事。八爪鱼不够,还须要八张嘴,可同时哄寰睡,唱歌给慜听,教楠功课。。。可是我不是八爪鱼,怎办?我现在学习手脚并用,一手抱寰,一手让慜摸摸睡觉,另一只脚摇慜,口教楠功课。我必须便成全能妈妈,也学习时间策划,在有限的时间完成大部份的工作。往往我的周六和周日都是在和时间赛跑,一旦策划错误或有突发事情发生时,就会很多家务事无法完成,孩子们大哭大闹的状况出现。这时,我最希望superman 或小叮当能来打救我或让我化身成八爪鱼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